yuki

天光明月四季轮转,河畔的花树也明了又暗,小溪流拍打着小水花,细碎樱花顺水而下,一湾香风洋洋洒洒,漫漫地流过两岸山崖。穿过小桥,水流渐窄,清风送来近处小村庄的午间声响和气息,在葱绿色的树影下你停下了脚步。


就在此告别吧。


你的刘海又长了呢,我这么说道。看着你像是苦恼的表情,我偷偷地把藏在嘴边的心意也说出声:

“但我一直都很喜欢哦。”


我看到绯红色轻轻染上你的脸颊,看到阳光在漫长的时间里舞动,听到风悠然的沙沙作响。

但是我啊,因为恋情而辗转反侧的时间,我已经没有了。


那是晴色欲燃的叶月,听着水花声望着房檐下挂着的风铃,你忽然转过来握住我不知道放在哪儿是好的手,认真地凑近我耳边,小声说:“即使是不小心犯了错,你也不要喜欢上我哦。”


我的眼睛,我的呼吸,它们告诉你什么了吗?

我困惑着不明就里地点头。一片遥远的草色映在你的眼中天蓝,我却发现那里面完全透不过光芒。晦暗不明的颜色,像是怕被什么发现。

那样的回忆啊,如今已经如同漠远的天空。


今晚的樱花正在绽放,在昏黄零散的灯光下、在亭亭玉树上灼灼生辉。一片奇幻绮丽的静谧色彩下,我突然开始期待一阵卷地的大风,来打破这经年不变的美景。


夜樱花啊,飘动吧,飞舞吧。

四面正盘旋着漫漫无香的风花,在夜色中肆意伸展,铺天盖地的茫茫花色迷蒙视线,拍打着脸颊,像在应和一首上古的祝歌,像一场翻覆世间种种变换轮转的大梦。

乘着梦,乘着那些咏唱着世事无常的诗歌的黄莺,穿越浩瀚无际的时间,回到那个与你并行的暮春三月,哪怕你已经忘了也好啊。


而这场风,因为等不到那个隐在云间、你的头发被汗水沾湿着的夏日所以沁凉着的风,它舞动着、飞旋着,同这樱花月夜一样永无休止。


那些回忆,那些时光啊,我一直都想沉迷其中,一直一直,都好想伸手触及。

但是就在这四季轮转之间,再见了,永别了。


评论

热度(6)